《加護病房小故事》外國人

我知道自己不是一個聰明的人,但我真的是一個很認真,也很努力的人…
在我們生命中,總是有一些和我們沒有緣的人,不知道為什麼,你做什麼她看了就是不順眼,不管妳怎麼努力,她就是不喜歡妳,但笨笨的我卻一直一直想要努力討好這些人,然後用的自己滿身傷又心情低落。
今年初左右其實去做了幾次的心理諮商,自從諮商之後,我對很多事情都有了不一樣的看法(雖然很貴🤣),對自己也比較有自信了點。

這幾天顧到一個菲律賓船員,這艘船本來要從新加坡開往中國,但開到一半的時候,他突然爆炸性頭痛,測量血壓很高,經船長評估後開來台灣讓他就醫,檢查結果是腦動脈血管瘤。
照顧他這幾天我用盡我的腦力不斷用破英文和他聊天和進行照顧🤣。
他跟我說他有痛風,所以不能吃高普林的東西,我說可是你在船上工作耶~他嘆了一口氣說:「對,沒辦法,這是我這份工作最困難的部份,我不能吃(太多)海鮮…」然後,他又跟我說他的工作一出海就是9個月後才能回家,不過還好他上個月才剛回家過…要不然他已經好久沒看到家人了。他用手機通訊軟體和她老婆講話時,我跟他老婆也稍微講了一下他的狀況,我能感覺她快哭了,然後跟我說了一句:「my goodness…」
後來,醫師和他解釋完病情之後,預計今日進行栓塞手術,之後…我就一直聽到他在嘆氣的聲音,感覺的出來他心情很不好…
回到家後,我還是一直掛念著這件事,於是今天休假,我還是去了一趟醫院,我跟他說:「今天我休假,但我很擔心你,我剛送孩子去學校,就順便過來看你,幫你加油,我相信一切都會沒事的,我會幫你祈禱的…。」只見他眼睛閃爍的跟我說:「I am very appreciate….」後來,今天白班的同事和船公司的人看到我,就說我不是休假怎麼會來了?我就說:「我只是覺得如果今天我是他,人在異地,沒有一個親朋好友,大家說著聽不懂的語言,然後要接受這麼高風險的手術,我一定會很想家也很害怕。」
但我這些舉動,在那些不喜歡我的人的眼裡,也許就覺得我做作、我想要表現…之類的什麼難聽話,若是讓我聽到,我可能又要難過沮喪一下子了…
但…我就是單純的喜歡照顧病人,沒有心機,不了解就算了,經過諮商後的我現在有新思維了,我應該反而要謝謝她們,
因為有她們,我才會更努力想要懂更多,變的更強大。
因為有她們,我才會更努力讓自己不要成為這樣的人。
因為有她們,我才會更珍惜那些對我好、愛我的人。
為我自己、我的病人、我的工作、我的家人,加油!❤

Leave a comment